-瀚。

将心中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韩叶 一步之遥

*先祝我小女朋友生日快乐。

*ooc。ooc。ooc。

*希望你们认真看到最后。


正文


-我想我们不能在一起了。

-但这并不代表,我就不爱你了。


韩文清跟叶修正式确定关系的时候,都才十几岁。韩文清一直以为,自己会按部就班的往前,直到叶修这个意外的出现。后来两个人磕磕绊绊跌跌撞撞的,也走了十年。叶修二十七岁那年,宣布了退役,韩文清说他还会继续往前。两个人继续过着平淡偶尔有些磕碰的日子一直到两个人都快错过结婚的年龄。


叶家催叶修结婚,催的很紧。韩文清接到电话的时候,是在深夜。“老韩晚上好啊。”叶修还有点不习惯用手机,他拿的是叶秋的电话。韩文清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叶修不急不慢的道出了下文。“我家逼我结婚呢。安排明天相亲。”韩文清听到这句话,难得的有些出神。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只是没想到真的面对起来,还是有些困难。韩文清倒是不在意什么,他知道叶修出于为他名誉的考虑,才一拖再拖的没有向家里摊牌。叶修听着电话那头没了声音,又喂了几声扭头问是不是自家弟弟的手机质量不行。半晌,叶修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一句:“这个赛季结束后,我会退役,然后摊牌。”接着就是电话挂断的忙音。


叶秋神色复杂的看着自己的哥哥。他们是双胞胎,有些时候,羁绊是的确会有的。而韩文清的事情叶修虽然没有告诉叶秋,但也没有刻意去隐瞒,猜了个七七八八,他可以想象的到摊牌会是怎么样的一种后果。离家出走又一个十年?或者更长?叶秋踌躇着捏着手机叫了一声哥。叶修看了自己的弟弟一眼笑了笑,伸手拍了拍弟弟的肩膀,转身回房。


叶秋看着叶修的背影。没什么精神的微微耸着,但是总是最可靠安心的那个。这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总需要他们自己去面对。


然后韩文清就真的宣布了退役。没有多的话。叶修在那天晚上跟韩文清打了一个很长的电话。没有多提退役,当然他很清楚退役对韩文清来说意味着什么。只是把摊牌的事情安排好,然后叶修登上了去往Q市的飞机。那时候还是夏天,但叶修莫名的觉得,自己出了冷汗。他叼着烟还不太习惯身上正式的衣服,韩文清倒是笑了笑。他很少看见叶修正经的模样,相处十余年,还是有些不习惯。


韩文清家不算太大,但很显然家人都很深爱这个家。叶修四处打量了一下,点头说叔叔阿姨好。他看见韩文清的母亲脸上一闪而过的尴尬愤怒这几种情绪参杂在一起最后变成不知所措。韩文清比较像他爸爸。老人点点头把他让进了屋。他们相安无事的吃了顿饭,然后韩文清被他父亲叫走,叶修被韩文清的母亲叫走。


“叶修是吗?”韩文清的母亲的态度礼貌而客气。“我知道你也是电竞选手。韩文清这孩子一直挺倔,我们劝他也不会听……你知道,你们都是公众人物,这种事情传出去,对你们影响都不好。而且我的父母身体不好,他们想韩文清娶一个温柔的姑娘,抱抱孙子。”叶修听着韩文清母亲的话笑了起来。这个女人字字句句都只有一个意思,希望他们分开。他想,也许是这样。韩文清总有比这段感情来的更加沉重需要背负的责任。自己亦然。他可以不考虑外界的感受,但是家人的情绪,却无法那么轻易的忽略。韩文清从书房出来的时候脸色也并不好看,叶修想无非是说了一些类似的话。他拍了拍韩文清的手背,随意的整理了一下行李又回到了机场。


“老韩,走啦。”他整理了一下衣服扭头看着韩文清挥挥手。


晚上韩文清接到了来自叶秋的电话。声音很像,但韩文清还是分辨了出来。“我哥让我传话给你,以后还是做十几年的老友。”电话那边的叶秋如是说。他握着手机有些出神。他知道叶修,总是为别人考虑着什么,这种细微处的温柔他现在不太想接受,但那不是商量,而是一个决定。


谁知道十余年的陪伴要花多久才能习惯呢。日子还久呢。慢慢来吧。


后来他们彼此成家,叶修托人给韩文清送去了红包,上面歪歪扭扭的新婚快乐显然出自叶修的手笔,而那时叶修宅在家里陪苏沐橙看一部叫暹罗之恋的电影。片尾两个人面对面,Tong对Mue说,Mue,我想我们不能在一起了。但这并不代表我就不爱你了。叶修叼着烟感慨了一阵子,重新打开了荣耀,给看电影到深夜已经睡着的苏沐橙披上了毯子。


他们曾经也以为日子这样反复总有一天能够相伴而老,但最终还是离共同幸福差了一步之遥。但叶修遇见的韩文清,会一直停留在记忆里最美好的模样。


Fin.


写在最后


我有一个姐姐。她是个les。她有女朋友,而且他们很恩爱。

但是她已经快三十岁了,始终没有找男朋友。家里人催她找男朋友。

我很清楚摊牌有多么困难。这不是随便说说“我们是真爱”就能够在一起的。那需要巨大的勇气,也需要准备好承担所有的一切后果。

我很心疼我姐姐。真的。


评论(21)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