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

将心中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方王短片摸鱼

*ooc

*答应我,绝对要看到最后。

*赏个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什么的呗。


王杰希从有意识开始,就跟方士谦在一起。他是个新生儿,却好像什么都知道。或者会打游戏,或者是个作家,也可能是个医生。可能是个直男转弯,可能是个天生自然弯。王杰希已经记不清自己活了多少种人生了。

但这些人生里始终不变的是,他总会遇见那么一个叫方士谦的人,或者是在十来岁的少年时以游戏同好的身份,或者是以医护关系,也可能是编辑和主催。王杰希遇见他之后,剧情总是无可避免的就是他喜欢上方士谦,方士谦喜欢上他,抑或是他俩互相喜欢结果喜结良缘或者就此错过。

王杰希不是很明白。因为他事实上甚少跟方士谦说话。于是方士谦告诉他说:“你不需要知道这些,你只要知道,你的人生是被无数个作家富赋予的。”方士谦一本正经的解答着新生儿王杰希的疑惑。于是王杰希就更想知道了,为什么偏偏是赋予他这么多种大同小异的人生呢。方士谦就像设定的一样,和王杰希有百分百的默契,他吹了个口哨对王杰希说:“那是因为他们只是想看我们在一起啊。”

作为一个活到二十来岁的人,突然被告知是书中的人物,王杰希还有点懵。但这时候他的身子已经不受控制了,莫名其妙的就站在方士谦的面前然后对方士谦说,我们分手吧。

天地良心,王杰希是打心眼不想这么跟方士谦说。方士谦一脸认真的瞅着王杰希,说了句好。

等王杰希重新能够自己控制身体的时候,他去了方士谦家里。他靠在方士谦的沙发上有些尴尬的说,抱歉,今天那么说不是我的本意。方士谦摆摆手又笑,给王杰希继续解释:因为我们是作者写出来的。行动是表达作者的想法而已。王杰希若有所思,然后问方士谦:“那么,这里只有我们两个是活人?”方士谦吓了一跳,然后被王杰希天马行空的想法问的笑了起来,但他没有回答。

过了不久,王杰希又有了新的疑问。他结束了今天就像拍戏一样的剧本表演,坐在方士谦身边。“老方,我之所以每一次都能遇见你喜欢你也是因为所谓的'作者'?”方士谦点点头。王杰希于是提出新的疑问:“那么,我们的情感也是他们所赋予的?”方士谦于是再度点头。王杰希更加不解:“但是,我对你的喜欢上是出于我本身,我并没有感受到强制性啊。”方士谦突然不点头了,认真的看了看王杰希。两个人沉默了半晌,相顾无言,最终还是方士谦先开了口:“这么说,我们可以挣脱作者的意志了。”王杰希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方士谦二话不说就拉起王杰希的手。“那在一起吧,杰希。”王杰希想了想:“你是指'剧本'之外?”方士谦点点头。王杰希思考了半晌,说好。

电脑外某个作者心安理得的关闭了文档,心满意足的看了眼自己的结局伸了个懒腰往床上倒去。


评论

热度(21)